English

伊各教派领导人达成民族和解协议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27日电(记者于毅)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办公室26日晚发表声明说,伊拉克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三方领导人一致同意将努力解决分歧,推动民族和解。

声明说,各派领导人在举行了一系列会议后,决定努力寻求解决伊拉克政治和安全危机的方法。

声明发表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总统塔拉巴尼、逊尼

派副总统哈希米、什叶派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和伊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巴尔扎尼在电视上进行了罕见的集体亮相。

据报道,三方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内容包括允许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进入政府和军队,同意提前举行地方选举,释放数百名被关押的伊拉克人,努力帮助武装部队平息流血冲突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