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心态 和谐人生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轶 我有话说

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培育阳光心态》是“阳光博客”的主人孙健升的新作。书如其名,这是一本以“阳光”为特点,旨在帮助现代人获得健康心态的读物。

人是社会的基本分子,而心态,是人生

活的基本调值。拥有阳光一般灿烂的心态,对每一个人来说,不仅关系到个人生活的细枝末节,还会随着个人角色的活动辐射到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培育阳光心态》告诉我们如何拥有健康、和谐的内心世界。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让现代人承受着越来越沉重的心理压力。种种情况提醒我们,拥有健康、和谐的内心世界,是个体幸福生活的基础,也是社会进步、人类繁荣的根本。“心态决定人生的高度”,作者在书中谈情绪,谈情感,谈习惯,指引读者如何通过自我的调节和控制来呵护自己、提升自己。比如:“态度就像磁铁,不论我们的思想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我们都要受它的吸附。而思想就像轮子一般,使我们朝一个特定方向前进。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是我们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改变心境。态度决定心情。无论身处什么环境,用敏感的心去捕捉灵感,用智慧的心体味生活的真谛。记住,输掉什么也别输掉心情!”这样的箴言警句,在书中随处可见,它适应了现代人快速阅读的习惯,用最直接、快捷的方法深入读者内心;此外,那些贯穿在抒情、说理中的生动的小故事和生活的点滴事例,都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启示。

“阳光是世界上最光明、最美好的东西,她驱除阴暗,让人极目远眺、心旷神怡。”“阳光的价值不仅是给我们的躯体带来光明和温暖,它还代表着信心、爱心、幸福……是我们精神生活的一种积极追求。我们的心灵需要阳光的沐浴。”让我们打开这本书,让阳光沐浴我们的心、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家园。

《培育阳光心态》 孙健升著  河北人民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