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总统重申坚持国家中立政策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9月2日电(记者郭学良)9月1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罕默多夫在阿什哈巴德举行的军事学院二期工程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土将坚持国家永久中立政策,同时,为保卫祖国,也将发展自己的武装力量。

土总统说,土的中立国地位及其爱好和平的外交政策,为在相互理解和协调的基础上解决一切国际问题提

供了广泛的可能。他指出,土热爱和平,但如果战争来临,土军人将挺身而出,拿起武器,捍卫自己的国家。

1991年10月土库曼斯坦独立后,首任总统尼亚佐夫根据本国国情,选择了中立的外交政策。1995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赋予土永久中立国地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