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计算机基础技术研究获进展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日电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日前介绍说,他们新近在计算机存储介质以及逻辑运算两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两项成果均刊登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科学家赛勒斯・希尔吉贝赫丁介绍说,每个原子都具备一项最基本的特点,即具备微型磁体的

功能。如果能在一段时间内稳定其磁性方向,那么科学家们就能利用原子储存信息。

借助IBM研发的特制显微镜,希尔吉贝赫丁与同事通过铁原子研究了所谓磁各向异性的属性,并改变了铁原子的磁性方向。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该成果的基础上寻找某种能长时间保持磁性稳定的原子。如果这一研究最终获得突破,那么将3万部完整的电影装进一个iPod播放器大小的存储设备中将轻而易举。此外,IBM研究人员还在计算机逻辑运算方面获得了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