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版权保护及版权贸易成果展”开幕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王大庆)由国家版权局举办的“中国版权保护及版权贸易成果展”日前在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开幕。

据统计,2006年,我国全年出口图书736万册,金额3192万美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了42.1%和9.28%;进口图书361万册,金额4324万美元,金额同比增长3.04%。在2006年,我国引进图书版权1

0950种,输出版权2050种。目前,我国正在实施出版“走出去”战略,以增强中国出版企业和出版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让更多国家的人民阅读中国书、了解中国人。

本次展览活动包括版权保护成果和版权贸易成果两个展区。版权保护成果展区集中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在版权立法、司法、行政以及宣教培训、双边合作、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取得的成果;版权贸易成果展区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晰、详尽地介绍了我国政府在推动版权贸易发展中进行的各项工作和图书出版单位在开展版权贸易、扩大版权输出等多个方面所进行的努力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另外,本次展览还开设了互动区域,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等机构举办有关版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际版权贸易规则的讲座等活动;同时还有多家出版单位举办版权签约仪式及图书推广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