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勤/田靓夺得女子双人双桨首金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当地时间9月1日,中国选手李勤/田靓夺得了中国赛艇历史上第一枚女子双人双桨世锦赛金牌。

李勤、田靓在决赛中赢得很是轻松,她们从一出发就将自己的最大对手、新西兰的双胞胎奥运冠军艾沃斯和斯文德尔姐妹甩在了身后,500米后,新西兰选手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000米时,双方的差距只有0.26秒,但由

于她们后续乏力,使得和中国队的距离越来越远,到2000米终点时,最后竟然落后中国选手3秒34,但这对双胞胎姐妹仍获得亚军。

艾沃斯和斯文德尔姐妹四年中基本上统治了这个项目,奥运会、世锦赛金牌全都拿了。不过,中国队今年参加了两站世界杯赛,都夺得了金牌。在决赛前,中国选手已经完成了争夺奥运资格的任务,因此,在决赛中,李勤和田靓更加放得开。“赛前布置啊,就是放开打,表现出平时的水平。”她们赛后说。

为中国赛艇队夺得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后,李勤说:“以前差距大,但这两年中国赛艇队投入很大,训练有很大提高,比赛也参加的多了。从今年世界杯比赛看,我们的差距不大。这次世锦赛是对2008的一次准备,今天赢了她们,我们对明年奥运会充满信心。”

26岁的李勤来自辽宁,她的搭档田靓只有21岁,来自四川,她们刚刚配合了不到两年,今年世界杯赛以2金一举成名。

据李勤自己介绍说:“我们水下划桨比较好,利用体重带动桨划水也是我们的优势。”她们还透露,从今天开始到明年,她们的心思就是一个:争取奥运夺金。

在女子单人艇决赛,白俄罗斯35岁老将艾卡特琳娜・卡斯滕夺冠毫无悬念。刚刚复出不久的保加利亚老将内科娃名列第二,美国选手古埃里特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张秀云排在第五位。另外,中国选手张亚歌/高玉兰获得了女子双人单桨第六名。(水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