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春秀获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银牌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大阪消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30分45秒获得银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土佐礼子以2小时30分55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31分21秒的

成绩获得第四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选手中夺金希望最大的就是周春秀。今年4月,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得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去年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她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

周春秀为了本次世锦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也对此次大阪之行充满了信心,并在比赛中表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从比赛开始即一直处在第一集团。当比赛进入到最后五公里时,她与恩德雷巴冲出重围并为夺冠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但进入赛场的最后冲刺阶段,她被对手一点一点地拉大了距离,最终以八秒的劣势位居第二。

周春秀在解释自己最终仅获银牌的原因时说:“比赛到最后两公里,我的脚开始有些疼了。”她说:“在出征世锦赛前一个星期,我受伤了,右脚的踝关节内侧有点问题。通过治疗,情况有些好转。但是这也是为什么在最后关头我没能咬住恩德雷巴的原因之一。”周春秀也受到些炎热天气的影响,“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天气。恩德雷巴今天很出色,能够在这里赢得银牌我也很满意。”

从上届世锦赛的第五名到今年的银牌,周春秀在总结经验时说:“本届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预演,这次比赛让我的信心更足了。”

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周春秀很乐观:“奥运会是对自己一个最大的考验。到时候在自己‘家乡’,一切都好办,我们占了天时地利人和,我有信心。”(明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