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流感预防宣传月启动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赵婧)由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主办的“季风行动――流感预防宣传月”9月1日在京启动。这次活动的口号是“社区筑防线,全民齐动员”。活动将陆续在北京、天津、广州、成都、南京等市展开宣传试点,进行深入社区的预防教育,包括“五好老人慰问”及“接种便民服务进社区”等关爱活动,旨在以社区医院为中

心,更大范围内提高辖区居民的流感预防意识,并督促相关机构及时提供疾病预防服务、从而在社区构筑流感防线,保卫全民健康。

在启动仪式现场,流感疫苗流动接种车首次亮相投入工作,为获邀前来的群众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在场的专家学者提醒公众:“预防胜于治疗”,动员全民开展流感疫苗的接种是预防流感传播、降低社会负担的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从保障自身做起,共同维护属于每一个生命体的健康生存环境。

据了解,每年全球约有5亿人为高度传染性疾病――流感所扰,其中仅中国地区就有超过1亿的流感患者。预防意识提高难、预防知识普及难、预防开展行动难,成为中国流感预防的“三难“问题。此次由中国健康教育协会牵头、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阵地、联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及临床治疗部门组织发起的大众预防流感教育,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活动也是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系列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