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暖2007青艾工程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肖一)在艾滋孤儿童声合唱《泥娃娃》的感人气氛中,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联合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春暖2007青艾工程大型公益活动”,今晚在京举行。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青艾工程领导小组组长范宝俊说,青艾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教育学会共

同发起的一项慈善事业,目标是在今后5年内募集1亿元人民币帮助全国1万所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学,落实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同时救助一部分艾滋孤儿和孤老。

此次活动围绕“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免受艾滋病侵害”这一主题,通过真人实例现身说法,并穿插明星义演、企业义拍等环节,将艾滋病防治教育、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精神贯穿始终。在慈善义拍中,多家企业踊跃竞拍,积极为艾滋病防治和救助事业奉献爱心。据了解,此次义拍所得的善款全部汇入中华慈善总会专项账户,用于在全国1万所学校开展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在活动现场,百家媒体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全国新闻界支持青艾工程开展实施倡议书”,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说,新闻工作者有义务有必要承担起加大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工作宣传的力度,从本单位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青艾”,宣传“青艾”,支持“青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