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总队用科技促进后勤安全发展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武警江西总队近年把科学技术作为后勤安全发展的“助推器”,取得良好效果。

枪弹安全管理是后勤安全发展的重中之重。枪弹安全出问题,根本原因不是制度不完善,而是制度不落实。武警江西总队积极探索枪弹安全管理的特点和规律,建立军械库室联网监控报警系统,为军械库室装上“千里眼”,促进了“双人双锁

”、“五同”制度的落实。

随着科学技术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发展,新的科技产品在部队预防车辆交通事故中得到广泛应用。为保证汽车安全运行,武警江西总队运用驾驶适性检测系统对驾驶员进行筛选,筛选掉不适合驾驶的汽车驾驶员,从源头消除了车辆事故隐患。

武警江西总队近年还加大武警基地油库硬件设施建设经费投入,逐步实现安全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他们在定期进行油库防爆电器、容器设备、静电接地电阻检测检查保养维护的同时,建起功能更加先进、设施更完备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扩充了油蒸气浓度检测报警、自动检测异常报警、防爆电器检测报警等多项功能。这项举措使油库安全巡检时间缩短50分钟,对预防事故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伍福生 吴吉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