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母乳喂养服务中心在京成立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母乳喂养幸福的源泉”母乳免疫和营养研讨会上,澳优(北京)母乳喂养服务中心宣布成立。作为北京第一家母乳喂养服务中心,该机构将以倡导母乳喂养为宗旨,给年轻妈妈们科学的哺乳指导和必要的帮助。

有关专家指出,母乳是公认的婴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不仅各种成分易于吸收,而且含有丰

富的抗体和免疫成分。然而母乳喂养涉及母婴的生理、心理、情感等诸多方面因素,年轻妈妈们都会遇到营养与泌乳、服药与泌乳、辅食添加以及工作与哺乳等多方面的问题。据调查,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和爱美心理等因素,我国的母乳喂养比率不仅与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标准有较大差距,而且近年来呈逐渐下降趋势。2007年全国预计将有2200万新生儿诞生,有针对性地引导和传播母乳喂养知识显得尤为迫切。

澳优(北京)母乳喂养服务中心,将致力于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宣传孕期保健、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等知识,并将为年轻的父母们提供问题解答和设备租赁服务,为因母亲患病等特殊原因没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和婴儿提供必要的帮助。(向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