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艺在首尔国际舞蹈比赛摘三金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单三娅)第四届首尔国际舞蹈比赛于8月27日至9月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在现代舞少年组的决赛中,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2006级本科学员黎星在2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所表演的《蒲公英》荣获金奖;在民族舞青年组决赛中,该院舞蹈系2006级本科学员赵松表演的《孔雀舞者》和梁茜表演的《钱鼓

声声》也以精湛的技艺战胜对手并分别荣获男女组别的金奖。在此次赛事中,解放军艺术学院是唯一一个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跻身决赛并荣获金奖的代表队。

此次大赛的宗旨是促进全世界以及各民族不同文化的艺术交流。参加半决赛的136名选手分别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德国、芬兰、古巴等十几个国家。此次大赛共设芭蕾舞(青、少年组)、现代舞(青、少年组)、民族舞(青、少年组)等三个舞种六个组别,为众多年轻、有潜质的青年舞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才能的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