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2007-09-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9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在湖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9月

3日至6日,李长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陪同下,先后到十堰、襄樊、武汉等地,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和宣传文化单位,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进行调研,听取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湖北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大好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中部地区前列。

李长春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最重要的就是要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统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要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大力宣传“四个坚定不移”,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推动和保持党和国家事业的顺利发展;大力宣传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大力宣传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李长春十分关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他深入基层文化单位和农民家中,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李长春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财政预算,纳入扶贫攻坚计划,纳入目标考核体系。要把加强基层和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多建一些群众方便实用的文化设施,多开展一些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建设和发展的成果。

李长春强调,要切实加强网络文化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企业依法运营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要加强公益性上网场所建设,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绿色网络空间。

考察期间,李长春来到襄樊市谷城县五山镇中心学校,深入学生课堂、宿舍和食堂,与学生、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把中央关于“两免一补”的政策落到实处,改善农村孩子的教育状况,保障其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力,确保教育公平。要切实关心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关心他们的思想和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让在外打工的家长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