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树立全局意识 促进物价稳定

2007-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中国价格协会近日发出倡议,建议各地价格协会和企事业会员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为抑制价格总水平的过快上涨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价格协会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在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突出的矛盾

和问题,经济有从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1-7月份价格总水平上涨幅度突破了年初确定的预期调控目标。一些行业协会和企业为了局部利益和眼前利益相互串通,合谋涨价;少数经营者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搭车涨价。这些行为违反了国家法律,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社会稳定。

中国价格协会倡议,各地价格协会要引导会员单位理性对待近期出现的市场价格波动,加强价格自律,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坚持公平竞争,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做到不制假售假、不以次充好,不哄抬物价,不搭车涨价,杜绝价格欺诈行为,积极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节能降耗,努力降低成本,积极消化外在涨价因素,按照市场供求和成本变化合理制定商品价格和收费标准,把党和政府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