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承核工业精神报告会动人心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董山峰)由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承办的“传承核工业精神,再创新的辉煌”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历史的追忆勾画出在人们心

中颇具神秘传奇色彩的核工业人奋斗身影,使现场6000多名听众为之动容。

上世纪50年代我国核工业创建以来,核工业人创造了原子弹、氢弹、核潜艇等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涌现出了像王淦昌、钱三强等许许多多的优秀典型。改革开放后,核工业人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和发扬核工业精神,开始了二次创业的光辉历程。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进行大幅度的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三大产业,建立了新型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带动了核科技水平的整体提高,稳定了核科技队伍,促进了核工业经济发展,为和平利用核能、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