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部将严查干部违规插手招投标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近日在全国交通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廉政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说,交通系统将建立健全政府投资监管体系,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重点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反规定插手招投标、物资采购等具体经济活动的案件。

李盛霖指出,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也应清

醒地看到,交通建设市场主体行为不规范、信用意识不强,商业贿赂现象仍时有发生;招投标活动中围标串标、弄虚作假、出借资质,违法转包、非法分包等问题还比较突出,深化改革还需突破一些体制机制性障碍。当前,要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要注重制度设计,着力提高制度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权威性。要以领导干部、招标投标、变更设计、物资采购、资金管理和安全质量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规范权力运行。要进一步深化投资体制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设计施工总承包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堵塞漏洞,完善公路经营权等特许经营权转让、政府采购等制度。建立健全政府投资监管体系,加强对投资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

会议总结了河北省交通厅高速公路建设“十公开”、江苏省农村公路纪检监察巡查制和长江航道局制度防腐等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廉政工作典型的经验。(雨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