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孕妇对“胎儿脑发育”认识需提高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最新发布的“2007中国孕妇膳食营养调查”显示,自认为有“暴饮暴食”或“厌食”等不良膳食行为的孕妇高达96.7%,相当一部分孕妇对宝宝脑部发育所需营养元素及如何正确摄入认识不清。

这次调查由《妈咪宝贝》发起,调查显示,尽管有超过9成的受访孕妇愿意为宝宝脑部发育特地补充营养,但超过四成的“

准妈妈”错误地认为宝宝脑部发育自出生以后才开始;知道胆碱、叶酸等是怀中宝宝脑部发育所需营养素的人未到一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主任医师徐青梅介绍,在怀孕和哺乳期,孕妇体内的叶酸和胆碱水平会下降,因此要提高自身叶酸和胆碱储备,让其浓度在体内保持高水平状态。(刘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