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积极推行自我药疗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日前召开的主题为“自我保健与和谐社会”的“第五届中国自我药疗年会”上,一批在自我药疗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表彰。

本届年会围绕自我药疗的发展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完善社区医疗制度和公众健康教育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专家们认为,负责任的自

我药疗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节省国家医疗资源可以起到重要作用,是我国医疗卫生保健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为在我国推行自我药疗,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专门成立了自我药疗教育专业委员会,学习消化国际经验,团结广大制药企业、医院、药店、政府部门的专家和药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对负责自我药疗观念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普及。通过开展公益性免费培训教育,帮助广大药店店员提高了对各种药品的熟悉程度,为百姓安全用药提供了保障;通过实施“全民用药安全教育计划”,帮助广大社区群众提高了负责任的自我药疗意识,增长了安全用药常识。(范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