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区边防兵情系山区贫困娃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9月11日电(记者易运文)粤北山区河源市紫金县黄塘镇黄塘中学学生贺远平、叶敏等百名学生近日迎来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日子,他们又一次迎来了来自300公里外的深圳边防七支队二大队的武警叔叔,叔叔们给他们带来了书包、书籍、文体用品和助学金。一时间,欢声笑语响彻在这个偏远山区的学校内。

黄塘中学内

掌声阵阵,笑声盈盈。100多名家境贫困的学生团团围住了前来助学的武警叔叔们,他们兴高采烈地手捧着武警叔叔们从深圳送来的各种急需学习用品,同时与叔叔们亲切交谈,询问边防部队和深圳驻地的新鲜事。领到学习用品和助学金的孩子们与武警叔叔们合影留念后,20名武警官兵还和学生们进行了军姿、队列、敬礼、拳术等表演和军训。同时,七支队二大队助学小分队在大队长吴泗陆中校、教导员赵军中校等带领下,来到黄塘中学特困生钟飞燕的家中,给小飞燕送来图书、文具和慰问金,并亲切看望和慰问了他们的家人。

据吴泗陆中校向记者介绍,他们对黄塘镇中学贫困学生的捐助活动是从去年9月开始的。从七支队运输中队驻河源汽训队官兵连续两年参加抗击黄塘镇台风暴雨洪涝的抢险救灾的活动中,他们了解到黄塘镇许多群众因受灾而贫困,许多孩子更因此而辍学。两年来共捐助的3万元学习用品、文体用品及慰问金,是二大队300余名官兵平时卖报纸、捡废品等积攒来的。吴泗陆中校说:“能够为山区贫困孩子读好书出点力,是我们七支队官兵最高兴的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