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川大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三方共建计划启动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振国)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四川大学三方日前在共建四川大学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协议上签字。

四川大学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是以物理学院的核工程与核技术系(含核工程与核技术、核物理两个教学专业)、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物理系和应用物理系的相关科研实体,辐射物理

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基本组成。近期,还将与放射化学等方向结合,逐步设立5个核类本科专业。

根据协议要求,学院将分为三个阶段分步建设。第一阶段,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大学今年将共同投资建立四川大学核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建立核技术应用和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第二阶段,2008―2009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将共同投资建立核反应堆工程本科专业和核能科学与工程硕、博士点。第三阶段,2009―2010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将共同投资建立核燃料循环与材料硕、博士点,辐射防护及环境保护博士点加上现在已有的核技术及应用(国家重点学科)、粒子物理与核物理、辐射医学物理博士点,将形成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其他相关专业和专业实验室将根据建设进展情况及投入情况同步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