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拉丹讲话录像带再度出现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日报道,在“9・11”事件6周年之际,一盘据称包含“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讲话的录像带再度出现。

据报道,一些激进组织网站宣称要发布这盘录像带的内容,而美国媒体及一些监控恐怖主义网上活动的民间团体已经获得了这盘录像带的拷贝。

报道说,录像带播放时间长约47分钟。录像画面上只显示了本・拉丹的照片,并没有动态画面。本・拉丹在讲话中称赞了“9・11”劫机者,并呼吁追随者加以仿效。录像带的主要内容则是一名劫机者在“9・11”事件前录好的录像画面。

尽管该录像画面上带有一个多次为“基地”组织发布音像制品的公司的标志,且其中的声音与以往本・拉丹的讲话录音十分相似,但录像带的真实性尚无法确认。美国一些反恐专家指出,目前还无法证实这盘录像带是新近制作的,因为其中提到的最近一起事件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去年6月被美军打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