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驻伊美军高官建议减少驻伊兵力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徐启生)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10日在美国国会作证时建议,美军逐步减少驻伊拉克的兵力,争取到明年8月将美军人数减至今年增兵前的数量。

彼得雷乌斯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和外交两个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上表示,今年开始的对伊增兵计划要达到的军事目标“大体已经实现”

,有效打击了当地宗教派别的武力活动,暴力事件已大幅减少。但是伊拉克平民死亡的数字仍然令人担忧。他认为,驻伊美军兵力在明年8月可能回落到增兵计划前约13万人的水平。他建议,在本月晚些时候,可以撤出少量驻伊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队,在今年12月再减少驻伊美军一个作战旅,约4000人的兵力,此后再逐步减少驻伊兵力。

彼得雷乌斯还称,美军在继续坚持目前实施的安全行动同时,将更多的责任交给伊方,支持伊拉克的安全部队。

目前驻伊美军人数已达到16.8万人。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兰托斯则表示,面临伊拉克当前形势,美国政府应该改变对伊政策。伊拉克战争正在伤害着美军,他呼吁美军立即撤出伊拉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