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人争相为楷模投上庄严一票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苗家生)辽宁是一个英雄辈出的省份。就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8月19日,山城本溪又出壮举:内蒙古赤锋市来本溪打工人员庞晓达为救落水儿童,献出了32岁的生命。英雄壮举撼动山城,社会各界奖励捐赠庞晓达的资金已达十几万元。刚刚被辽宁省推荐为全国道德模范人选的武秀君特意

从外地赶回本溪,看望庞晓达家属,并捐款300元。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说:这次评选表彰活动采取自下而上方式,突出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本身就是非常有效的广泛的道德教育活动。

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启动后,辽宁省委副书记、省文明委主任骆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利明确要求把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工作作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构建和谐辽宁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省里专门成立了辽宁省推荐全国道德模范组委会,通过“百姓雷锋”座谈会、“道德点评台”等多种形式,积极动员全省人民群众参与推荐评选工作。《辽宁日报》、辽宁电台、辽宁电视台、东北新闻网等省直主要新闻媒体开设“道德楷模、文明风尚”专栏,对武秀君等21名重大道德典型的先进事迹,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深入报道,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楷模、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扩大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无论是军营还是学校,乡村还是城市,人们争相为自己崇敬的楷模投上庄严的一票。

辽阳市白塔区跃进街道爱民社区把学习道德楷模、树立文明风尚作为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理念、争创和谐社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加投票,全社区共投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选票200余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