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曼斯基赛前出三招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今天距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仅剩一天时间。为了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主教练多曼斯基也是频频出招,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首战一定要拿下丹麦队

今晚七点半,中国队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主教练多曼斯基今天在准备会上

对队员们发出动员令:首战丹麦队,一定要全力取胜。

明晚8时整,东道主中国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正式亮相,迎战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丹麦队。多曼斯基在今天的准备会上反复强调,中丹之战将对中国队小组出线起到决定性作用,对能否闯入四强也将起到关键作用。她强调:“这场比赛的结果至关重要,虽然丹麦女足不好对付,但就算咬碎了牙,也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

多曼斯基因为训练严格,落下了“女魔头”的绰号。今天她发出动员令,虽然并未让队员们感到意外,但也着实起到了当头棒喝的作用,听着她的动员令,队员们一个个磨拳擦掌,大声应和。

亲友团帮姑娘们解压

为了让女足队员们更好地投入战斗,中国足协这次特别邀请了所有中国女足队员的亲属到武汉为队员们助威。

众所周知,本土作战压力大。为了缓解队员们的压力,很早以前多曼斯基就向中国足协提出请求,希望能够邀请队员们的亲人到现场为队员加油助威,这也是上届世界杯女足赛多曼率领瑞典队夺得亚军的独家秘诀。对此多曼斯基表示:“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亲人的安慰可以让队员们的心态稳定,并能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去。”

据悉,亲友团在武汉期间,除了今天与队员们一起共进晚餐外,还将有专门的时间与队员们见面交流,并现场观看两场中国队的比赛。

首发阵容待定

按照惯例,中国队明天的首发阵容将在今晚的训练中确定。但多曼斯基直到今天晚上仍表示,首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仍在考虑中,不过她也表示,她已为此作出了多种战术预案。

早在十天前与澳大利亚女足和前几天对匈牙利女足的热身赛上,多曼斯基就排出了几乎相同的阵容。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与丹麦队交手时的主力阵容。或许是不愿犯下赛前暴露主力的大忌,最近几天,多曼斯基在训练中突然变得有些飘乎不定,在前晚封闭训练分组对抗中,主力后腰张彤就意外地出现在右边前卫位置上,而右后卫则由原来的刘亚莉换成王坤。另外,对于守门员的取舍也让多曼斯基颇为犯难,因为老将韩文霞回勇,小将张艳茹也表现出色,无奈之下,她只得将“权利”交给守门员教练哈威。让多曼斯基比较开心的是,老将潘丽娜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而她的复出也给生猛的张彤开辟了边路位置上的新路。

多曼斯基今天始终不肯解释她在训练中的变阵,但大家都明白,明天比赛的阵容早已在多曼斯基的心中成形了,她只不过是给对手布下“迷魂阵”罢了。(本报武汉9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