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丹麦队主帅“胸有成竹”

2007-09-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9月11日电(记者王东)作为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丹麦队自抵达武汉后就一直加紧备战,始终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的姿态。面对明天的首场比赛,丹麦队主教练穆勒今天向媒体表示:“虽然中国队是东道主,但我们有信心在第一场比赛中击败她们。”

丹麦队抵达武汉已有六天时间,几天来他们一直坚持一天

两练。就在中国女足队员们昨天集体外出欣赏武汉的街景时,丹麦队仍按步就班地开赴武汉体育中心进行正常训练。今天,她们也先于中国队,再次来到体育场,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根据安排,丹麦队下午4点30分率先在体育中心进行训练。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他们的训练并没有将媒体和观众排除在外,中国队的助理教练王海鸣就出现在了看台上,而丹麦队的将士们却对此熟视无睹。训练中,除了常规的训练,丹麦队把重心放在了进攻之上。毫无疑问,在训练中大练攻势足球的她们正在为首战做准备。

训练结束后,丹麦队主教练穆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知道中国队这几天的训练不如我们,但我不认为她们是不重视我们。我知道,中国队的压力比我们更大。”穆勒说,“中国队发挥好的时候,她们可以击败任何队伍。但不要忘了,我们是今年阿尔加夫杯的亚军。我们不怕中国队,因为只有击败她们,我们才能从本小组中出线。”

据了解,丹麦队在国际足坛一直是一支不容忽视的队伍,十几年来她们所强调的边中结合的特点虽然在世界大赛上鲜有佳绩,但也给一些强队造成过不少麻烦。最近两年,她们在主教练穆勒的带领下更是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攻防有序,快速简练,成为这支队伍最大特点,在今年年初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她们更是获得了亚军的佳绩。此外,北欧球队一直提倡“把踢球当作快乐,而非比赛”的理念在这支队伍身上更是得到深刻体现,因此他们在国际大赛中常常有超水平发挥。这次参加世界杯她们也不例外,每当在严格完成教练的备战计划之余,丹麦队球员的笑声总是能够传遍球场的每一个角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