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本课外书•少儿期刊”捐赠助读活动启动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9月14日电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第一本课外书・少儿期刊”捐赠助读活动日前分别在青海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启动。首批“第一本课外书・少儿期刊”捐赠对象为青海、宁夏两省区农牧区小学,受益小学达5260所。捐赠的期刊以文学、科普和教学分类,包括《我们爱科学》《学与玩》《童

话王国》《少年文艺》《故事大王》《小学语文》等6种全国小学生喜爱的优秀期刊,捐赠期刊订阅时间为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这一活动从明年起将逐渐扩展到整个西部农村地区。

9月12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有关期刊出版社负责人前往青海省湟中县鲁沙尔镇南门村南门小学,了解了师生们的教学和课外阅读学习状况。人民教育出版社等6家单位还向南门小学师生自发捐赠了6000余册价值15万元的期刊图书。优秀少儿文学和科普工作者还通过座谈和讲座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9月14日下午,“第一本课外书・少儿期刊”捐赠助读活动在银川市西夏区回族聚居的兴泾镇回民第四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在仪式上说:“看到孩子们接过图书的表情,我十分激动。我能感受到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外界的向往。”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张小影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给你们送这些刊物,就是想给你们的想像力插上翅膀,从中获取更多的知识!”

兴泾镇回民第四小学,是一所以泾源山区移民子女为主要生源的学校。校长禹光武告诉记者,两年前,全校只订阅《宁夏教育》一种刊物,再无其他报刊。而五年级学生田虎则从未见过任何期刊。许多学生都不知道“杂志”为何物。

带着笑脸、排着队列、礼貌敬礼,从中宣部、文明办和京沪多家期刊负责人手中接过图书、期刊,将成为这些农牧区孩子们终身难忘的记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