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学模范树新风热潮迭起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通过中央各大媒体正式公布后,道德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在江西社会各界引起很大反响。为在全省范围内形成学习道德模范,树立文明新风的热潮,江西省以推荐评选全国道德模范为主题,从8月中旬开始,集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广泛开展起“学道德模范,树文明新风”活动。

在开展全国道德模范公众投票活动中,南昌市公安局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对投票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组织全局干警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并印制了7000多份选票,动员每位干警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还要求基层派出所主动配合当地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做好群众投票服务工作。在江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九江学院等一些高校,大学生们通过网络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并积极投票。许多大学生表示,要把向道德模范的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美化市容环境等公益活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在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网络妈妈”刘焕荣的家乡弋阳县,全县各单位纷纷召开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座谈会,并通过网络投票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在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熊文清所在的江西梨温高速公路公司玉山管理处适时开展了“学英雄见行动”、“文明礼仪伴我行”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与熊文清学习座谈,营造“心气足、人气旺、风气正”的良好氛围。江西省交通厅将熊文清所在的收费班命名为“熊文清班”,全省交通系统内各单位也纷纷邀请熊文清举行巡回演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