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项目将获资助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设立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项目资助基金,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由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和公益社团自主开展的生态环保项目。今年资助金额为30万,每个项目将获得1000至3000元的资助。

据介绍,这一项目的申报将通过网络进行,首批项目资金申报9月

15日开始。凡是具有较完善的组织机构和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不以盈利为目的,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指导单位是县级以上团组织的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和公益社团均可登陆保护母亲河网站(www.momriver.org)点击项目申报图标进行申报。参与申报的项目将在保护母亲河网站上公布,通过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最终确定资助项目。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八部委于1999年初共同发起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八年来,吸引了3.5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面向海内外筹集资金近3.8亿元人民币,在母亲河流域建设2018个面积达329.45万亩的示范工程,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在我国和世界各地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我国青少年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接受生态环境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工作重点是倡导绿色理念、建设绿色家园、培养绿色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