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点评“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生论坛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朱伟光 特约记者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进行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上,刚刚发言完毕走下讲台的博士生储定慧,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太意外了,同时受到两位院士的点评,让我终身难忘。”本次论坛以“博学创新,碧海扬帆”为主题,来自全国41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博士生及

专家,就船舶与海洋工程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自由的学术交流。“院士点评”,成为论坛的一个独特亮点。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是教育部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旨在为国内博士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这样对记者说:“本次论坛,对于提高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生培养质量,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发展,振兴船海事业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

论坛除2位工程院院士、1位行业专家的主题报告和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及其他国内外著名学者所作的专题报告外,还特别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轮机与动力工程、水声工程、控制工程、信息技术、机械与材料等6个分论坛的讨论会上,邀请到了众多“重量级”评委:9位院士,37位行业知名学者、相关学科专业带头人对发言进行精彩的点评。

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刘志刚更多地谈到了本次论坛对于学校的意义:“我们学校培养的船海学科方面的研究生,承担了大量科研工作,成为学校相关领域科学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很多的知名专家,这是加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的一次难得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