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濒危物种数量在增加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4日电世界自然基金会日前公布了2007年度世界濒危物种名单。有1/4的哺乳类动物、1/8的鸟类、1/3的两栖动物和70%的植物都被列入濒危物种。

从今年的名单上看,被划入濒临灭绝的物种比去年明显增加,全球物种的消失速度在加快。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的濒危物种名单包括41415个物

种,其中16306种动植物面临灭绝的危险,比去年的16118种增加了188种,而已灭绝的物种达到785种,另外有65个物种已经在自然界难觅踪迹。动物类受到威胁最大的是大猩猩。在过去的15-25年间,由于疾病和人类捕杀等原因,野生大猩猩数量减少了近60%。

世界自然基金会负责人强调,造成动植物种灭绝的主要原因是人类破坏自然环境。此外,气候变化也是造成动植物种灭绝的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