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格称赞北京奥运会注重环保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4日电总部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今天宣布,第7届世界体育与环境大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国际单项体育运动联合会、一些国家的政府、各体育用品制造商及合作伙伴将派代表出席大会。本届大会将首邀绿色和平组织的代表与会,以突显环境保护的

重要性。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即将在北京召开大会表示高兴。他说,在北京汇聚如此众多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体育专业机构、发展问题专家共同研讨体育、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同时,说明中国对申办奥运会时所作的承诺采取了积极和负责任的态度。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从规划到行动”。代表们将重点研讨环保项目,包括针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夏季奥会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议题。各国与会代表将与中国代表分享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功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