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赴俄出席个人篆刻艺术展等多项活动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洋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14日电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主席李岚清日前赴俄罗斯出席了中俄“国家年”组委会举办的李岚清篆刻艺术展,接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并会见了俄领导人。

此次展览展出了李岚清篆刻印章100余方及大量相关文献资料,根据作品内容分为“传统与传承”“当代中国”

“传统文化”“神州风采”“爱乐之心”“情系俄罗斯”六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若干组,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李岚清丰富的学养和精湛的篆刻技艺,作品形态反映出中国历史文化演进、当代社会发展、壮美河山、中俄友谊等丰富内涵,体现了作者对俄罗斯文化的热爱和对俄罗斯人民的深情。

印展开幕后,受到俄各界特别是文化艺术界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注,参观者无不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倾倒。

为表彰李岚清在推进中俄教科文合作领域作出的贡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10日向赴该校出席篆刻艺术展的李岚清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韦尔比茨卡娅在学位颁发仪式上说,李岚清为巩固俄中国家及人民间的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富有成效的合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岚清分别于6日与11日会见了圣彼得堡市长马特维延科和俄副总理茹科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