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任命祖布科夫为俄总理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14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4日宣布,普京总统当天签署总统令,任命维克托・祖布科夫为新一任联邦政府总理。

在当天早些时候召开的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会议上,维克托・祖布科夫出任俄政府总理的提名以381票赞成、47票反对和8票弃权获得通过。祖布科夫随后表示,新政府的工

作重点是“保障国家稳定发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建立创新经济”。他同时指出,应通过提高政府机构的工作效率和政府成员的责任心来大力推进各项工作,国家发展的关键在于提高竞争力的同时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

维克托・祖布科夫1941年9月生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库什温斯克区。1960―1965年,在列宁格勒农学院学习。1992年1月―1993年11月,担任圣彼得堡市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同年调任圣彼得堡市国家税务监察局,历任副局长、局长,自1999年7月起任俄罗斯联邦税务部副部长。从2001年11月―2004年3月,先后出任俄联邦财政部副部长、联邦财政部金融监察委员会代主席。2004年至今,担任新组建的联邦金融监管局局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