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和麻生将角逐自民党总裁

2007-09-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14日电日本自民党14日正式发布总裁选举告示,日本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自民党现任干事长麻生太郎分别表示将参加竞选。由于福田康夫获得了自民党内绝大多数派系的支持,因此日本媒体纷纷预测福田当选自民党新总裁几乎已成定局。

以麻生太郎为首的自民党现任领导层曾一度计划在

下周选出新总裁来担任首相。但在13日下午的自民党议员大会上,要求充分准备之后再选举的呼声占上风,自民党最终决定于本月15日开始接受竞选登记,23日进行总裁选举。预计日本国会将于26日进行首相指名选举,由自民党总裁担任首相的新内阁将于当天成立。

安倍宣布辞职后,各界普遍认为与安倍关系密切的前外相、现任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最有可能接替安倍。不料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13日下午突然表示有意参选并迅速获得自民党内大多数派系的支持。由于此次自民党总裁选举主要由该党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参加,因此已获得多数自民党籍国会议员支持的福田康夫,目前被认为最有可能出任新一届日本首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