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音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需三千四百架新飞机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张蕾)根据波音公司今天发布的对民用飞机市场的最新年度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近3400架新飞机,价值约3400亿美元,成为美国之外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到2026年,中国的机队规模将增至近4倍,达到4460架。

波音预测,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会带来客流量的激增,截至2026年,中国国内航空市

场将增加近4倍,略大于目前的北美内部市场。由于中国货运市场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2026年以前中国航空公司将增添300架货机,整个货机机队规模至少翻4番。

根据预测,到2026年,中国数量最多的机型将是单通道飞机,交付数量达到2200架;中型双通道飞机的交付数量将达到约750架。按交付美元值计算,以上两种机型的市场份额将占中国新增飞机的90%。此外,支线客机的交付总数约为330架,而更大型飞机为90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