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广大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中广泛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海磬)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统战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号召广大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活动,自觉肩负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社会的和谐

稳定,为人民的幸福安康,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指出,袁隆平同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杰出的农业科学家、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他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科技工作者,立志解决人民群众的吃饭问题,五十多年如一日,全心致力于杂交水稻科学研究,提出了水稻杂交新理论,实现了水稻育种的历史性突破,使中国水稻产量不断迈上新台阶,不仅解决了中国粮食自给难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袁隆平同志是我国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他献身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不断以农业科技的重大突破和巨大成就造福人类。他品德高尚、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甘为人梯,桃李满天下,赢得广泛的赞誉。他还是杰出的无党派代表人士,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参政议政、献计出力,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通知强调,学习袁隆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胸怀祖国、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思想风范;学习他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的高尚情操。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知识分子中迅速掀起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热潮,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及时报道推广各地各部门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通知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学习袁隆平同志的活动作为无党派人士开展以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无党派人士的优良传统,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老交替过程中实现政治交接,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继续蓬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