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南非总统府部长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南非总统府部长帕哈德一行。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长春说,中南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也有现实的共同利益。建交近1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

不断增强,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你们的来访表明南非政府对增进与中国关系,加强两国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视。他希望两国以庆祝建交1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和新闻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充实和深化中南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帕哈德表示,中国政府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值得南非借鉴,南非政府愿意与中国政府加强往来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新闻领域的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帕哈德一行是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来访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