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官正会见捷克客人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官正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捷克社会民主党主席、前总理帕劳贝克。

吴官正说,中捷虽相距遥远,但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一直有着传统友好情谊。近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发生了变化,但两国始终把握双边友好的大方向,超越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差

异,推动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党和政府一贯重视对捷关系,愿与捷方共同努力,开创中捷友好新局面。

吴官正积极评价中捷党际关系,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愿与捷克社民党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继续为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吴官正还全面介绍了我国国内形势和党的十七大筹备工作情况。

帕劳贝克说,中国是捷克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发展,任何人都不应视而不见。捷克社会民主党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愿意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国家关系的发展。

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