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防御超强台风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于16日8时生成,17日2时加强为台风,18日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今天夜间或明天上午在浙江一带沿海登陆。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超强台风防御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

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有关省市加强超强台风的防范工作,进一步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组织好船只回港避风和人员安全转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对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国家防总已向有关省市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密切关注13号超强台风“韦帕”动向,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做好船只回港避风、群众转移避险、水库调度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有关省市和部门分别召开紧急会议,对超强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目前各项防范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