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发现赫梯人的圣城痕迹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18日电(记者李玉东)考古学家日前在土耳其黑海中部萨姆松省韦齐尔克吕县奥伊马阿齐村发现了赫梯人的圣城奈里克的痕迹。

考古学家说,他们在奥伊马阿齐村废墟发现了旧铜器、新铜器和赫梯时期的遗迹,该废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至1000年,这里曾是赫梯人最北边的居住地,根据被烧的屋顶、土

坯和石墙结构推断,这里可能是赫梯时期的赫梯神殿。发掘中还发现了一座墓地,并从中找到15具多数是儿童的遗骨。考古学家还说,他们目前正在对奥伊马阿齐废墟及其周围进行地质学和赫梯学等多方面考察,这里是否是赫梯人的圣城奈里克还需要进一步考察后才能最后确定。

土耳其所在的小亚西亚半岛,也称安纳托利亚,目前史书记载的关于安纳托利亚的历史,几乎都与赫梯人有关。公元前2000多年前,赫梯人从黑海西部经博斯普鲁斯海峡来到安纳托利亚,凭借军事实力和外交智慧逐步融入当地社会。赫梯国最初由多个种族部落发展为赫梯王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