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油画家联展在柏林开幕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9月18日电(记者王怀成)“中国当代最具潜力的油画家联展”日前在德国首都柏林市拉开了帷幕。来自中国的42名油画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在柏林著名的拉普画廊集体呈现在德国观众面前。

德国CCC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代表、策展人宋新郁先生介绍说,这次展览堪称中国当代油画艺术家在德国阵容最大的一次集体亮相

。参加展览的油画艺术家涉及各个年龄层次,最多的是“70后”和“60后”的油画艺术家,年龄最小的22岁。他们的艺术造诣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积极肯定,所以也被称为“中国当代最具潜力的油画家”。拉普画廊主人拉普女士说,展览适逢柏林举办亚太周,吸引了众多德国观众。从整体上说,中国油画在西方越来越受到认可。

该展由德国CCC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柏林拉普画廊和北京雅德世代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第六届柏林亚太周9月10日在柏林隆重开幕,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23日,这期间将举办众多关于亚洲和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科技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