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将于年底举行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9月18日电(记者郭学良)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18日向媒体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大选定于2007年12月23日举行。

这位发言人说,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就总统大选一事进行了审理,并通过了相关决议。根据乌宪法117章有关条款,乌总统大选将于今年12月下旬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乌中央选举委员会

主席阿布杜萨洛莫夫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按照乌兹别克斯坦宪法,乌总统由全民选举产生,任期7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现任总统卡里莫夫是乌兹别克斯坦独立后的首任总统,1995年全民公决决定将其任期从1997年延至2000年,在2000年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卡里莫夫再次高票当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