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城笑迎十万客,六城会服务人员实行“首问负责制”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姚晓丹、夏斐)日前,武汉市副市长、六城会执委会副主任刘顺妮在六城会接待工作动员会上表示,“让十万来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把武汉当作他们的家,是我们一定会实现的目标。”

随着六城会开幕日期临近,六城会的接待等后勤保障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如何将住宿、餐饮、交通、联络等接待

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是本届六城会筹备工作的重点。据介绍,六城会期间,除2万名运动员、裁判员、新闻记者等直接参加赛事的人员外,还有大量陪同、旅游等人员也将来汉,届时将有6―10万人云集武汉。

武汉市征集接待车辆1151台,指定了112家宾馆饭店以解决人员的出行、住宿问题。酒店要开设少数民族专用餐厅或餐桌,严格实行厨具、餐具、食具三分开;根据客人需要,个别酒店还须提供夜宵服务;除运动员接待酒店外,其他酒店必须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执委会还将派遣医疗急救小组进驻各接待酒店,并按照就近的原则,指定医疗机构参与医疗救助服务。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对接待饭店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和监督。并对各接待饭店的消防、治安进行检查监督,制订出接待车辆运行线路以保障路面安全畅通方案,保障六城会宾客在武汉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

刘顺妮表示,六城会是展现武汉城市魅力的难得机遇,各有关单位要以“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城运作贡献”的主人翁精神,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六城会各界嘉宾。她说:“距离六城会开幕只剩下不到50天的时间,我们的接待工作进入了全面冲刺的阶段。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有能力也有信心让各方宾客满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