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金花”首轮比赛喜忧参半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侯珂珂)一夜的大雨让中国“金花”的首轮表演被推迟到今天。彭帅在“金花”德比战中以6比1和6比4轻取同胞徐一?,而在对外战中,晏紫却以5比7和3比6不敌美国选手斯皮尔斯,孙甜甜则以2比6和3比6败在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拍下。在晚上的女双比赛中,彭帅/晏紫以6比2和7比6战胜法国选手勒法芮和罗马

尼亚选手扎玛瑞组合,这也让在单打中输球的晏紫挽回些颜面。

万众瞩目的中国“金花”对阵瑞士“公主”可谓好戏多磨。经过一夜的漫长等待,连绵秋雨终于停止,中央球场挤满了辛吉斯的球迷,热情的观众显然为首次来到北京的“公主”增添了不少力量。尽管孙甜甜在相持中发挥的很有耐心,但她的发球并没有给辛吉斯制造压力,而且回球的失误让辛吉斯多次拿到破发点,急躁的孙甜甜完全被对方打乱了节奏。最终,孙甜甜没能上演曾经击败小威的奇迹,首轮落败。

对于胜利,辛吉斯并不感到意外,“公主”对中网赛事的评价非常高:“这里的场地很好,场馆建设得也很漂亮,”辛吉斯看上去非常开心,“只是空气有些污染,不太好,不过昨天的雨水净化了空气,今天天气很不错。我在北京不只参加比赛,还想去其他的景点看看。如果能一直打比赛,当然也很好。”

输给辛吉斯,孙甜甜心服口服,她说:“去年赢小威,是因为她是力量型的。而辛吉斯则是技巧型选手。她打球不慌,打法变化大,处理球的思路清晰,手法很老到。”对于以后的发展方向,孙甜甜表示:“我自己是单双打兼顾,以双打为主,单打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

有输有赢的晏紫心情似乎还不错。对于下午的失败,她认为是自己的战术出现错误。她说:“对手属于力量型,每一拍力量都很大。我总是试图从力量上压制住对手,但失败了。”今天身着黑衣黑裤的晏紫在赛场上格外酷,“我想学费德勒,结果衣服学到了,球技没学到,还差得很远。”晏紫开玩笑说道。

今天赢球的彭帅下一轮将遭遇淘汰孙甜甜的辛吉斯。辛吉斯表示,彭帅是一个底线和力量都相当出色的选手,她非常期待与彭帅的对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