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家界同堂展出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界9月18日电(记者王斯敏)“渔鼓是我们白族的骄傲,我每天要在这里表演二三十场,游客们都很感兴趣。”9月17日,在张家界大庸府城举行的“多民族非物质文化活动周”活动现场,68岁的白族老人谷忠海做完传统民族项目渔鼓表演后,高兴地说。

大庸府城坐落在张家界市中心,是在近千年前古大庸府衙的

遗址上修建的,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于2007年6月30日正式开放。其主体部分由张家界博物馆、张家界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五大少数民族祭祀祈福中心、风情演绎中心及各类配套设施组成,馆内藏品丰富,仅当地出土的国家级文物就有300余件。

张家界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为国内首座多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分为土寨、白村、苗寨、侗乡、瑶山五大板块。漫步其中,各少数民族神秘的文化、特有的建筑、奇特的服饰、多彩的风情扑面而来,庸阳戏、土家打溜子、江永女书、侗族大歌、苗族鼓舞、桑植民歌等原生态非物质文化艺术的精彩表演一一展现,使游客能够全面、直观地了解湖南境内多个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与民族风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