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短波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宿州书画晋京展将办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联和宿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宿州书画晋京展将于10月17日至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宿州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书画展示。据介绍,组委会征集宿州籍在外书画名家、

已故宿州籍书画名家以及现居住在宿州的书画名家作品500余幅,经以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为首的专家组遴选,将组织110幅书画作品参加展示,并在展览期间举办专家座谈会等活动。千年古城宿州是著名的书画之乡、书法之乡,书画艺术源头可远溯至5000年以前。全国第一家县级书画院和第一家农民书画院均在宿州诞生。

中韩版权研讨会召开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王大庆)由中国国家版权局和韩国文化观光部主办、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韩国著作权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中韩版权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大会发出了“促进中韩版权贸易与保护合作机制建立”的倡议书,意在加强两国版权相关机构及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促进两国版权保护及版权贸易发展的合作方案。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认为,两国间了解对方版权信息的渠道还不够通畅,迫切需要在政府机构引导下建立一个快速沟通版权信息的平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韩国著作权委员会于2006年4月签订了业务协作谅解备忘录,以此为开端,共同促进版权登记、信息确认、流通情况调查等工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无疑会进一步夯实这个平台的基础。

首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雁)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中国公有资产研究中心协办的“首届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50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近200名学者莅会。“中国政治经济学年会”旨在鼓励以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为指导而进行的理论、历史和实证的研究,积极支持青年政治经济学研究者及广大学生与会,并对论文入选学生的参会费用给予全额资助。此次会议的代表围绕经济学方法论和中国经济学建设、劳动价值论和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军旅大戏《高地》在京开机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苏丽萍)由皮卡王集团影业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制作的32集电视剧《高地》,今日在京隆重开机。

《高地》描写了兰泽光和王铁山两位一向默契的军人,因为一场“双榆树战斗”而决裂,此后长达一生的时间,一直在谁应该登上高地建立头等功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为了捍卫荣誉,争夺精神高地,他们的军人生涯跌宕起伏,各种矛盾冲突盘根错节。它是一部以独特视角描述中国军人的战争与爱情的作品,深刻地表现了中国第二代军人的阳刚之美、智慧之美和柔情之美,全剧洋溢着现代军人的理想和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