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企业共建中国音乐剧产业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文艺橙)风靡全球的音乐剧《妈妈咪呀!》在中国的热气尚未散去,本土音乐剧领域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又乘兴而来。9月17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与英国卡麦隆・麦金托什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将联合投资成立国内首家致力于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制作与推广的音乐剧制作公司,共建中国音乐剧

产业。

据了解,双方将发挥各自在音乐剧制作、市场运营、营销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在中国建立以“制作人为中心”的全新音乐剧制作与运营模式。除了推出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外,还将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剧品牌。有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作品《悲惨世界》中文版将于2008年11月在北京上演,《妈妈咪呀!》中文版计划于2009年推出。

麦金托什公司是一家拥有40年历史的全球顶级音乐剧制作公司,曾将包括《猫》、《悲惨世界》、《歌剧魅影》等在内的数百部优秀音乐剧搬上舞台。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总经理张宇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国际演出运营商,这次与麦金托什公司的合作将使得中国本土音乐剧市场发生根本性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