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一届“北京放映”在京举办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春利通讯员戴婷婷)国产新片展现东方神韵,佳片荟萃聚焦世界目光。来自20多个国家及台湾和香港地区的100余名片商陆续抵达北京,参加今天至21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北京放映”,集中观看并选购中国国产新片。

一年一届的“北京放映”至今已举办了十届,共展映国产影片463部,已有数百部

次的国产影片通过“北京放映”销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2006年第十届“北京放映”为期3天的活动中,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片商来华选片,共有23部次国产影片销往10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十年的打造,“北京放映”已成为国际电影市场上的知名品牌,是我国唯一在国际电影市场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国产影片的专卖店,是国际买家购买中国影片的首选去处。

为进一步扩大“北京放映”的规模、拓展“北京放映”的功能,使“北京放映”成为国产影片的海内外推广大会,第十一届“北京放映”组委会从各电影制片厂及民营制片单位选送的影片中,精心挑选出了六十多部最新拍摄的优秀国产影片,在“北京放映”期间公开展映。其中有刚刚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的《云水谣》、《东京审判》、《我的长征》及“华表奖优秀少儿童牛影片奖”的《隐形的翅膀》;有备受关注的《太阳照常升起》、《塔铺》、《生命之约》;有温馨感人的《梅里雪山》、《第八个泥人》、《娘》、《樱桃》;有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阿娜依》、《冈拉梅朵》、《水墨青春》等;还有一批尚未公映或刚刚拍摄完毕的最新影片。这些影片思想性、艺术性俱佳,制作精良且风格多样。与此同时,为宣传奥运,体现北京文化,体育题材影片展映活动以及老北京题材影片露天放映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