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和平龙海内外创意设计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2007-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贾宇)由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主办,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协办的“中华和平龙海内外创意设计征集启动仪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民进中央名誉副主席、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楚庄吁请海内外华人和国际友人中的知识阶层人士,以

中华和平龙征集活动为契机,全面开掘和弘扬中华龙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据悉,拟建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中华和平龙创意设计要求体现“团结合力”、“和谐共生”理念,在体现中华龙文化优秀传统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设计应充分考虑现代技术、加工工艺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及中华和平龙的功能性开发等。

同时,活动还将进行关于龙文化的自然人文史迹资料、现代艺术作品和相关书籍论文的征集工作。

华夏文化纽带工程于1998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实施举办。我国八个民主党派和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宗教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等担任组织指导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