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高校:中秋喜事多

2007-09-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秋丽 本报特约记者李志臣 我有话说

中秋节的晚上,山东建筑大学科技楼521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一场以关注贫困生为主要内容的“天健论坛”、“爱心助飞梦想”活动在这里展开。活动现场,在校参加勤工助学的同学捐献了600多元钱,购买了20份学习、生活物品发放给贫困新生。

为让贫困生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安心在校学习,山东各高校都为贫困生

们准备了一份礼物。有的高校为贫困生发放月饼、火腿等食品,有的发放过节补助,有的高校以班为单位在操场或教室举行中秋联谊晚会。山东建筑大学在加大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为所有贫困新生开通“绿色通道”的同时,老生又将部分课本和学习用品捐给新生。

与之不同的是,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的贫困生们在中秋节到来时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每个新入校的贫困生都可以加入学校的“同心园”团队。“同心园”团队是以新闻传播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学生自主参加而成立的一个学生组织,宗旨是“有爱同心、同心成园、完善自我、奉献社会”。该校学生处袁付平老师告诉记者,这样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锻炼机会,同时也使他们在实践活动中磨练了意志,丰富了自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